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2021年《环境经济研究》主编团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作者:浏览次数:307

202163日上午,《环境经济研究》召开主编团队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视频形式。参会人员有:主编齐绍洲,副主编吴力波、石敏俊、段茂盛、邵帅、施训鹏和王群伟,常务副主编孙永平以及编辑朱静静、卢玲。参会主编、副主编分别来自国内外八大高校,依次为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此次会议回顾了期刊办刊成绩,分析现阶段面临的困境,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会议首先由常务副主编孙永平分析了期刊目前现状、外部评价和未来工作思路。目前期刊在发文机构分布、基金资助文献量、传播机构数量、纸刊订阅量四大方面表现持续向好,且通过利用官网、新媒体等手段,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扩大,已经被国内一些重要的数据库收录。这与期刊自创刊以来坚持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和高要求”的办刊宗旨、坚持“开放、服务、优酬”的办刊思路密不可分。未来,期刊仍将秉持质量第一原则,以服务中国现实需求的大格局将工作做细。

主编团队就期刊下一步工作原则和重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期刊过去的正确道路选择和所取得成绩表示一致肯定,同时强调要重视业界口碑,继续发挥现有优势,在聘用栏目主持人、加大约稿力度和质量要求、加强选题策划、优化编委会成员、与高校合作开办小型论坛等方面给出了详细建议。齐绍洲主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所达成的共识,再次强调口碑的重要性,表示编辑部将严守质量关,做到“宁缺勿滥”。下一步要落实此次会议中所提出的诸多工作设想,继续坚持学术初心,坚守期刊定位,将期刊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学术期刊。

走过艰难创刊期,《环境经济研究》目前是:“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2020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年版)”;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二区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2020年);“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综合评价”新刊入库期刊。在期刊发展壮大时期,编辑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精神为指导,贯彻执行总书记提出的“高品质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