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开展关于“如何办好高质量期刊”的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作者:浏览次数:53

      为提升编辑部人员业务素质,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做好《环境经济研究》创刊工作。516日,《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邀请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许洁为本刊编辑部人员做题为“如何办好高质量期刊”的报告。《环境经济研究》主编齐绍洲、常务副主编孙永平及编辑部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许洁从期刊定位、优质稿源遴选、期刊考核指标、编委会构成、编辑人员能力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办好一本高质量期刊。她指出,办好期刊需要准确定位,提出令人信服的办刊宗旨,凸显期刊的优势与竞争力。她认为,办刊如做人,好的期刊如同拥有极具人格魅力的人,需要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逐步获得学界认可,才能收获成功。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精准、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具有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案例。

      据悉,编辑部将通过参加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系列培训、邀请《经济评论》编审专家开展讲座等活动,不断提升编辑部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办好《环境经济研究》期刊打下坚实的人才资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