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编辑部受邀参加“第七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19作者:浏览次数:88

       “第七届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 20161015-16日在南京举行,《环境经济研究》作为此次会议支持期刊受邀参会。该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软科学中心承办,来自海内外109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400多位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过程中开展了 “期刊面对面座谈会”活动,《环境经济研究》与《Applied Energy》《Energy Economic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nergy Policy》等国际知名期刊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各期刊编辑与专家学者就在场学者提出的论文写作规范、创新点把握、投稿流程等论文写作投稿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详尽建议。《环境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孙永平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本刊的办刊宗旨、办刊风格、办刊理念。环境经济问题是一个新的科学研究领域,《环境经济研究》的应运而生,符合当前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恰逢其时,为环境经济学科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作为新领域、新平台,《环境经济研究》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办刊理念,愿与年轻学者一同成长,落实一流的服务,保证一流的文章质量,做成一流的专业学术期刊。整个座谈会上,期刊编辑与读者、作者之间现场互动热烈,交流深入,互有裨益。

    另外,10月14和16日编辑部与《南京社会科学》《财经研究》,就加强日常运行管理、提高引用率和转摘率、策划选题、提升便利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为期刊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