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编辑部受邀参加“第六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8-20作者:浏览次数:669

       2018年8月18-19日,“第六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在山东烟台成功召开。《环境经济研究》作为此次会议的支持期刊,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第六届全国低碳发展管理学术年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发起并组织,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和山东能源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年会以“经济转型与低碳发展”为主题,探讨经济转型背景下新能源与环境经济、低碳能源发展、能源与碳排放、生态系统与资源利用等问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对气候变化与中国能源革命、碳市场及碳社会成本评估、碳交易方法学等多个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推动我国能源经济与环境政策的研究。 

       会议同期(8月18日)举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大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双法”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会和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山东能源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8所高校、400多支队伍参与其中,参赛学生围绕能源经济领域内容进行了同台竞技。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为能源经济领域的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学有所用、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为能源环境问题提供方案、政策建议等。

       此外,会议同时举行了主题为“中国碳市场发展现状及方法学探讨”的学术专题研讨会,以及“第九届能源经济本科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