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环境经济研究》文章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8-09-25作者:浏览次数:774

       近日,湖北省政府发文《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鄂政发[2018]36号)》,公布了优秀成果奖名单。《环境经济研究》2016年第1期文章“碳排放权交易、行业竞争力与配额分配”(作者:孙永平等)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该文构建了贸易密集度、减排潜力、减排成本三个指标体系,并综合测算确定了湖北省分行业碳控排系数,该系数能够充分体现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对行业影响的差异性,提高配额分配的准确性,进而确保碳市场平稳运行。不仅对湖北省的经济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中国统一碳市场建设提供了借鉴。
      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湖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省级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是湖北省社会科学界最高级别的奖项。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于2018年2月启动,对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界2015年至2016年期间公开发表的成果进行评选。根据《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经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本届最终评出259项获奖成果:一等奖24项,二等奖82项,三等奖15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