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环境经济研究》杂志获批成功

发布时间:2016-04-08作者:浏览次数:107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文《关于同意<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更名为<环境经济研究>及变更主管单位的批复》(新广出审〔2016〕137号)。正式批复同意《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42-1573/F)更名为《环境经济研究》,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42-1881/F,主管单位由湖北经济学院变更为湖北省教育厅。出版单位为《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该杂志将刊载环境经济领域研究新思想、新成果、新方法,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该领域研究水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该杂志将设置名家访谈、碳排放权交易、环境税、环境会计、环境账户与统计核算、绿色金融、调查与思考等栏目。


      环境经济问题涉及经济、政治、法制、文化、道德观念等各个领域,是一项巨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有大量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迫切需要综合多维度研究的成果和方法,加强研究的系统性,重构和创新理论范式和分析框架,开展实践调查和案例分析。《环境经济研究》杂志的获批,符合当前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恰逢其时,对优化我省期刊结构大有裨益。


      近年来,我校在碳排放权交易、环境法、环境税、环境会计、绿色金融、绿色贸易等环境相关领域积累了较为深厚的学科基础,环境相关的研究队伍不断扩大,项目数量和经费逐年增长,学术论文和专著不断涌现,社会影响显著提升。《环境经济研究》杂志获批对促进我校学科发展和中心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是提升学校知名度重要平台,将促进我校环境类学科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