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环境经济研究》创刊

发布时间:2016-04-08作者:浏览次数:147

会议现场

漆腊应致欢迎辞

与会专家合影

     3月25日,《环境经济研究》创刊座谈会暨能源环境经济理论与政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周茂荣教授、吉林大学副校长杜莉教授、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段茂盛研究员、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吴力波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Energy Economics》高级副主编苏斌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石敏俊教授、《光明日报》理论版张雁主编、美国能源基金会(中国)低碳项目胡敏主任等国内外专家出席。校长漆腊应、副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学校科研处、环境资源与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接见了与会专家代表。

  漆腊应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程。他指出,《环境经济研究》创刊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大事件,应将杂志办成提升学校知名度的重要平台,带动我校环境类学科的快速发展。他指出,《环境经济研究》应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办刊思路,及时、持续、集中传播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的最新成果,逐步提升学术影响力,更好地为读者和作者服务。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闫富东、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饶贵安应邀出席座谈会开幕式并讲话。闫富东对创刊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环境经济研究》办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鲜明的专业方向,为湖北省期刊结构的优化贡献力量。饶贵安认为,《环境经济研究》创刊是湖北经济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大幅提升的集中体现,期待杂志能够为推动湖北省高等教育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陈向军代表学校宣读《环境经济研究》编辑委员会名单。漆腊应为《环境经济研究》编辑委员会顾问、委员、主编、副主编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从办刊定位、稿源控制、队伍建设、专家服务、对外宣传、资源与平台整合等6个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环境经济研究》创刊是环境经济领域的重要事件,杂志应该抓好前3年的发展机遇期,坚持“引领、开放、合作”的办刊思想,借鉴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的办刊经验,充分发挥编辑委员会的作用,遴选环境经济领域具有前瞻性的研究主题,组织高质量的论文稿件,保障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办刊。

  当天下午,能源环境经济理论与政策研讨会召开,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吴力波教授、清华大学段茂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石敏俊教授、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孙永平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郑新业教授、武汉大学齐绍洲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