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环境经济研究》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环境经济研究》在环境科学学科被评定为“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


  此次评价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期刊建设的实际情况将1904种老牌刊(2017年以前创办)从高到低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环境经济研究》2018年被评定为“新刊入库期刊”,此次晋升为“核心期刊”是一次跨越式发展,其办刊水平和质量得到了业内肯定。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2014年起每4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目前已经发布了2014年、2018年和2022年三轮期刊AMI评价报告,该评价体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期刊评价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始终践行科学权威、公开透明的评价原则,旨在通过创新的评价理论和科学的评价方法,评价和研究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成果,进而探寻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建设与发展的整体情况与内在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