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碳市场与能源转型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浏览次数:855


2019年3月24日,“碳市场与能源转型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110会议办公室召开。会议由《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承办。

本次会议演讲嘉宾来自悉尼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科延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中青年专家学者组成。会议由低碳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永平主持,在领导致辞环节,低碳经济学院院长齐绍洲向各位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会议虽然规模不大,但都是本领域的青年才俊出席,相信交流效果更佳,更有利于畅所欲言,形成思想碰撞。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施训鹏对此次研讨会的形成过程和预期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认为团队合作和交流互动才能增进互信,形成良好的“学术生产力”,为低碳经济学院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作贡献。

上午近4个小时的学术演讲中,演讲主题涉及航空业碳排放、CCUS补贴标准、煤炭产能交易权设计、中国家庭碳排放、碳价格波动、全球价值链与碳排放、天然气与能源转型等多个方面,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专家学者经过演讲、提问、回答、互动环节,使现场多次掀起热烈的讨论。与会的低碳经济学院、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交流,获益匪浅。下午为3个小时闭门研讨会,主要延续上午会议的学术讨论议题,为下一步进行团队合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