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第九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6-20作者:浏览次数:11

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构成巨大威胁,中国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引领者,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将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然而,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存在巨大的资金缺口,统筹环境友好型与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发展战略需要持续的金融支撑。相较而言,绿色金融更加强调人类社会的生存环境效益,引导社会资本的资源配置流向绿色低碳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融资支持。因此,“双碳”战略的背景下,需要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为契机,稳步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此为背景,由湖北经济学院、《环境经济研究》主办,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将于2022年11月5—6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绿色金融与高质量发展”,会议将采用主旨报告与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业内人员共聚湖北武汉,开展热烈研讨,欢迎踊跃投稿。

 

一、主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

《环境经济研究》


二、承办单位

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三、协办单位

国际能源转型学会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

名古屋大学-中创碳投碳中和创新联合实验室

 

四、支持期刊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Resources Policy

Structural Change and Economic Dynamic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

Advances in Applied Energy


五、会议主题

绿色金融与高质量发展

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 绿色金融标准与高质量发展

2) 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与高质量发展

3) 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与绿色融资

4) 金融产品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5) 绿色投资与能源转型

6) 绿色金融政策与低碳转型

7) 碳资产定价与高质量发展


六、论文提交

写作体例:

     征文请参照《环境经济研究》体例以中英文写作,符合国际学术规范,且尚未被学术期刊发表或接受。具体写作体例请参考《环境经济研究》网站投稿指南(http://eer.hbue.edu.cn)。作者请将个人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完整地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

摘要提交:

     作者可于2022年8月30日前将论文摘要提交至会务组,对论文的写作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可能用到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进行简单的介绍。

全文提交:

     作者请于2022年10月20日前将征文以Word格式发送到会务组联系邮箱:ets@hbue.edu.cn,邮件主题均按“第九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发送。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优秀论文将被推荐直接进入《环境经济研究》匿名审稿程序。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022年10月底向作者发出。


七、会议费用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用餐由主办方统一安排;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八、联系方式

卢玲

电话:027-81977833,18627193096;

周自涛

电话:027-81972207,18971610405;

邮箱:ets@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