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徐晋涛教授应邀指导《环境经济研究》办刊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6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年922日,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环境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徐晋涛教授团队应邀到《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考察指导工作。

《环境经济研究》编辑朱静静汇报了期刊目前的办刊历程、期刊的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徐晋涛教授听取办刊情况汇报后,在肯定期刊办刊思路和稿件要求的同时,徐教授结合个人学术研究心得,就如何提高期刊办刊质量和培养优质作者群提出了三点指导性建议:一是要坚持高标准要求,严格把关稿件质量;二是抓住学科特点,扩大学术视野,聚焦热点问题;三是主动寻找资源,加强对外交流,积极联系高水平大学和知名专家学者,寻求学术资源和优质稿源。徐教授从作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高水平期刊的学术认知,提出办刊要坚持唯一性、结合学术热点做好策划、构建学术共同体等建议。座谈双方还对其他共同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期刊主编严飞对徐晋涛教授团队的指导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徐教授的建议极具学术指导价值,对办刊和学术研究都大有裨益。通过座谈交流,期刊上下拓宽了工作思路,更加明确了办刊方向,对期刊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