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N 2096-2533


CN 42-1881/F


审稿中心

在线办公

  • 最新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武宝瑞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2作者:浏览次数:618

 2018年6月1日,应《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武宝瑞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以“期刊评价体系现状和未来”为主题,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环境经济研究》编辑部、《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编辑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经济研究》主编齐绍洲教授主持。

 武宝瑞主任重点介绍了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心发展历史及现状、学术论文评价体系、论文遴选程序和学术标准,并探讨了学术期刊的未来发展趋势。强调学术评价机构要建立复合型的学术评价指标体系,以同行评议为主导,以数据统计分析为支撑,以学术创新为核心,以价值判断为引领。同时,武主任表示《环境经济研究》作为一个新的期刊,聚焦于环境经济领域,具备学科基础理论的创新,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这是独特的优势,因此,该期刊文章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的全文转载率会相对较高也是有理可循。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陈向军总结发言时指出,武主任的报告对编辑部更好地把握稿件筛选标准和定位期刊未来发展方向具有启示和指导意义,我们要进行深入学习。